当前位置: 消协在线 > 军事新闻 > 正文>>

日媒赞“美国兵车祸中救人” 如今被证实为假新闻

www.315as.com 时间:2018-02-10 20:35 消协在线
日本《产经新闻》本月8日晨报以无法确认事实为由,删除了有关2017年12月1日在冲绳县冲绳市发生涉及6辆车事故的报道并致歉。

  据日媒报道,日本《产经新闻》本月8日晨报以无法确认事实为由,删除了有关2017年12月1日在冲绳县冲绳市发生涉及6辆车事故的报道并致歉。该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员救出了卷入事故的日本人,刊登在当月的晨报上。

  此次事件缘自一起汽车追尾。2017年12月1日清晨,冲绳市发生6车连撞事故,美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士长在事故中受重伤。

  《产经新闻》冲绳那霸支局长高木桂一12月9日撰3000字长文对这名军士长大加赞扬,说他“从事故车中救出日本人”后被撞倒受伤。而这一事迹没有出现在冲绳当地媒体《琉球新报》和《冲绳时报》的版面上。

  对此,《产经新闻》作出批评,称“美军为日本及周边地区安全稳定日夜奔走”,两家媒体“不对此心存敬意,可谓冷酷无情”。《产经新闻》认定,两家媒体有意“无视‘事实’”,“不配自称新闻机构,是日本人的耻辱”。

  不过,对于美海军陆战队员救人一事,《琉球新报》和《冲绳Times》今年1月以后以美海军陆战队及冲绳县警方没有证实为由,否定了《产经新闻》的报道。

  美海军陆战队1月29日也回复《琉球新报》说,事故现场另一名美军士兵证言显示,虽然追尾发生后,美军士长曾下车确认另一名士兵的情况,但“他没有实施救助”。《产经新闻》报道内容被证“失实”。

  据日本《产经新闻》的核实报道等称,事故报道均由那霸支局局长执笔。据称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:虽然根据网上信息等采访了美海军陆战队,但疏忽了对冲绳县警方的采访等,没有充分确认事实关系。据悉报社内部检查也不够充分。

  日本《产经新闻》以表述过激为由删除上述报道,并向两报及读者道歉。

  产经新闻社8日表示,今后将考虑处分,并以东京编辑局局长、执行董事乾正人的名义发表评论称:“将认真对待这一事态,进一步贯彻记者教育以防止再发,同时还将调整发稿体制,努力提高报道可信度。”

您看完这条新闻的表情是?




关键字 金秀贤非诚勿扰 梅西 美洲杯 新浪nba篮彩 曲美减肥茶

相关文章

相关图文
中国无人舰艇成功首航,会在南海带来什么改变?
中国无人舰艇成功
黑海上空的交锋!俄军苏27拦截美军EP3E侦察机
黑海上空的交锋!
图160性能强劲!航程、速度、载弹量方面都超越美军同级
图160性能强劲!
专家断言核军备竞赛已启动 中国是否应参与?
专家断言核军备竞
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快回家了,今天他们在这里!
海军第二十七批护
黄土高坡上的“绿色崛起”令人瞩目
黄土高坡上的“绿
俄新型图160轰炸机首飞 普京提议可改超音速客机
俄新型图160轰炸
国防部回应“军校学员坐火车问题”:合法权益须保护
国防部回应“军校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